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联合开展虚假婚姻登记专项治理
时间:2022-05-25  作者:彭丽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25日电(通讯员 彭丽艳)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妥善处理以冒名顶替和弄虚作假的方式办理婚姻登记问题的指导意见》,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护航民生民利,5月23日,大观区检察院联合区民政局召开虚假婚姻登记专项治理联席会议。

  会上,大观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杲对近期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守护“半边天”专项活动的背景、目标、原则、内容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解读说明。大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部门介绍了目前婚姻登记的程序、要求、管理等情况。双方就进一步深入排查婚姻登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等行为,妥善处理好发现的存量问题,实现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方面达成共识。
  该院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将持续依法能动履职,强化府检联动,督促婚姻登记领域规范管理,保护妇女合法权益。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