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
时间:2022-05-26  作者:王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26日电(通讯员 王婷)5月24日下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皖河中心学校法治副校长章永峰来到皖河中心学校,送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教育课。

  章校长以《法治阳光,呵护成长》为题,通过身边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从“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保护我们未成年人的六道防线”“未成年人应如何珍惜法律的特殊保护”三个方面讲解未成年人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拒绝校园欺凌、预防犯罪等。课堂上,章校长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同学们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此次法治课现场气氛活跃、案例生动贴切,让同学们意犹未尽。课后,该校老师表示,通过法治副校长上法治课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十分有意义,可以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主动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对孩子们今后的生活学习大有裨益。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