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当爱心志愿遇上检察听证,让做好事的人得到表扬
时间:2022-05-26  作者:陈沪航 黄小君  新闻来源: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莆田5月26日电(通讯员 陈沪航 黄小君)今年初,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在社区矫正日常检察中了解到,辖区内有四名矫正对象在接受矫正期间,通过捐赠物资、参与志愿者服务等为莆田新冠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为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社会责任感,鼓励社区矫正对象悔过自新、预防和减少犯罪,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针对“四名社区矫正对象是否符合表扬条件”这一议题召开公开听证会。会上,检察官和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认真向参会听证员介绍四名社区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服从监管、遵守法律法规、参加抗疫等方面的具体表现。出席会议的听证员经合议后,一致同意对他们进行表扬。日前,荔城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已依法对4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具《表扬决定书》。

  

社区矫正对象捐赠物资

  (社区矫正对象捐赠抗疫物资)  

召开公开听证会

  (召开公开听证会)

  下一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把公开听证作为提升司法透明度、赢得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抓手,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法治形式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可感可触。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