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荆州区检察院举办新录用雇员制书记员学习培训,开启入职第一课
时间:2022-05-26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526日电(通讯员 程惠)近日,荆州区检察院召开新录用雇员制书记员见面会,开启入职第一课,迈好工作第一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巧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见面会上,彭巧媛主任对新到来的干警表示欢迎,从组织机构、人员构成、具体职能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并以“取长补短、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水平”为题,全面介绍了该院“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兴文化”的建设发展思路和工作成效。彭巧媛主任强调,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必须将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积极转变角色,尽快融入检察工作。

  随后,新录用雇员制书记员学习了保密方面的相关知识,观看了微信保密宣传片,签订了保密责任书。

  检务督察工作负责人为新录用雇员制书记员重点讲解了“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要求要以“守初心、葆本色”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对于探案情、打招呼,甚至干预司法、插手案件等行为,要坚持司法责任底线思维,坚决拒绝并如实记录填报。

  为帮助新录用雇员制书记员更加全面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尽快掌握必需的基本知识和规范要求,更好地适应检察工作需要,在见面会结束之后,组织了为期两天的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围绕业务部门职能介绍、典型案例讲解、检察业务数据及案卡填录、纪律教育、规章制度学习等为新录用雇员制书记员进行了授课。整个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基础知识的灌输,又有典型案例的解读;既有学习文件资料,又有观看视频专题片;既有部门工作介绍,又有听证会旁听、实地的参观;有效帮助新录用雇员制书记员了解检察职能,快速适应工作岗位、迅速融入工作环境。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交流了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对检察机关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检察工作基本情况、相关业务工作流程以及工作要求有了更深了解;今后会努力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工作技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负韶华、学习成长。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