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为少年的你撑好保护伞
时间:2022-05-27  作者:叶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27日电(通讯员 叶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近日,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前往湄洲岛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暨莆田市人民检察院“保护少年的你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该院未检干警为湄洲岛第二中心小学学生带来“学习宪法和民法典,做守法的小公民”、“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课。干警们给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检察机关、什么是宪法、我们身边的民法典、未成年人需要的特殊保护、如何保护生态环境,培养同学们养成用法律解决问题、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法律意识。同学们通过生动的案例、有趣的视频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法律、增兴趣、涨知识,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欢声不断。

  活动期间,干警们向学校及学生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书籍以及学习用品。干警们还设置了法律宣传展板,通过展板向学生展示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珍惜青春、远离犯罪。

  近年来,该院始终立足检察职能,通过各种形式送法进校园、进社区,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