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联合开展论辩赛,以赛促学提素能
时间:2022-05-27  作者:郑志鑫  新闻来源: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莆田5月27日电(通讯员 郑志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提升检察人员能力素质,加强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促进“学、练、训、评、赛”有机融合。近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城厢区人民检察院参加论辩练赛,十余名青年干警齐聚赛场,展开激烈论辩,两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刑检部门负责人等到场观看练赛。

  论辩过程中,控辩双方紧扣案件事实,围绕争议焦点,从法律适用、法理分析等多角度多层面展开激烈辩论,选手们举法条、说法理、辩事实、引案例,全面展现了检察干警扎实的法律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敏锐的反应能力。

  练赛结束后,参赛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练赛既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又收获了知识和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把学习与业务有机融合,坚持以“学”促“进”,以更优的学习态度、更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内功底”。

   

  (论辩会比赛现场)

   

  (选手正在发言)

  今后,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岗位练兵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干警的业务素养,持续营造检察队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