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7  作者:陈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5月27日电(通讯员 陈婧)为提升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增强人民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防止遭受有组织犯罪侵害的能力,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在哈撒尔广场、天骄公园、居民区休闲广场、辖区乡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黑恶势力如何认定等相关常识,引导群众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以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走深走实。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把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重要抓手,扩大宣传覆盖面,构筑防治有组织犯罪的法律长城,以实际行动为平安额尔古纳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