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送法进企业,“典”亮检察服务
时间:2022-05-30  作者:谢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5月30日电(通讯员:谢莲)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助力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护航企业和谐发展,近日,泰宁县检察院检察官及助力企业后生仔突击队成员深入企业,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企业、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检察官向企业家介绍了检察机关的性质和职能,泰宁县检察院服务企业的各项措施。就《民法典》的颁布背景、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结合实际案例,重点讲述《民法典》中关于合同编、侵权责任编及债权、债务等相关法律知识点。让企业家做到依法生产经营与规范管理,提高企业生产经营风险防控能力。同时,耐心解答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企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检察官走进城区各企业施工现场,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检察机关民事检察支持起诉、行政检察监督、司法救助等职能,以及《民法典》里与农民工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并向农民工和企业管理人员宣传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拖欠、工资追讨、安全生产、劳动仲裁等法律维权知识,引导农民工在遇到纠纷时合法、理性维权。现场向他们发放了本院制作的法治宣传册。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泰宁县检察院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册3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 

  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进企业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企业管理层自身的法治意识,对日后开展工作起到了有效的帮助,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学会运用《民法典》,加大企业员工学法用法的力度,做到遵纪守法,合法经营,努力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泰宁县检察院与企业零距离、面对面接触,真诚地把检察服务送到企业,构建良好的检企关系,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