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余干:法治宣传进校园 童心描绘心中法
时间:2022-05-30  作者:齐芸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5月30日电(通讯员 齐芸霏)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余干县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县第五中学,为150余名学生送上丰盛的法治大礼包。

  检察官通过讲授未成年人典型案例、播放普法视频等方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教育引导学生们珍惜当下,把握人生,遵纪守法。紧接着,检察官组织学生们进行法律知识竞赛,把学生们分为4个小团队抢答冲关。答题时,孩子们时而紧皱眉头认真思考,时而胸有成竹快速抢答。竞赛结束后,检察官为每位学生颁发了奖品,孩子们开心得在台上蹦蹦跳跳,整个会场充盈着欢声笑语。意犹未尽之际,检察官又给每位学生发放了白色卡纸和彩笔。让孩子们结合检察官讲授的法律知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出心中的法。

  最后,检察官邀请全体学生合影留念。孩子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还收获了精美的奖品。能和检察官提前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非常开心,希望检察官以后常来学校普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