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防养老诈骗的“扩音器” “小小检察官”上线啦!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31日电(通讯员 沈亮)“检察官姐姐,你刚才为什么要对我们讲解防养老诈骗的法律知识呀?不是应该对老年人讲吗?”

  “因为检察官姐姐要给你们布置一项家庭作业:请各位同学结合我刚才发放的宣传单和讲解的案例,回家后以小小检察官的身份向爷爷奶奶们宣传防养老诈骗法律知识。”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小小检察官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检察官向同学们讲解养老诈骗常见手法及其严重后果,动员同学们将宣传资料和所学防诈知识带回家中,并向家中的老年人面对面宣传,充分发挥“小小检察官”的“传声器”、“扩音器”作用,寓教于“宣”,全力推动防养老诈骗宣传深入家庭,为家庭筑牢防诈安全屏障。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争做“小小检察官”,将积极学到的反诈知识告诉家人,共同提升识诈反诈能力。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共同推进,让“检察蓝”能动履职守护人民群众的“养老钱”。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