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检校携手 保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5月31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徐慧)为守护儿童健康成长,传递检察温暖,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晓荣携“杨静”未检工作室干警走进水东镇中心小学开展关爱活动。

  活动中,陈晓荣代表区检察院向学校赠送了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并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并提前向他们送上“六一”祝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校双方围绕儿童身心保护、强制报告制度、法治副校长履职等方面展开了交流,陈晓荣着重强调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早报告的重要作用及不依法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可能产生的法律责任。活动中双方还张贴了“检察官约见”制度海报,并悬挂由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统一定制的“蓝朋友”树洞信箱。

  据悉,此次捐赠书籍共100余册,在书籍选择上,未检检察官根据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精心挑选适合学生阅读的书籍,所购买图书内容丰富多样,涉及法治、科普、童话、寓言类等内容。宣州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通过“杨静”工作室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