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优化营商环境】全院出击联百家企业 信州检察“入企纾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2-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片1

  正义网江西5月31日电(通讯员 汪国凯)近日,信州区检察院检察长胡腾峰来到上饶市信州区绿色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上饶市宏达路面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向企业宣讲各项优惠政策,对企业资金扶持、租金减免政策等相关情况进行交流。“检察机关到我们企业走访,给我们带来最新的优惠政策,及时帮助我们解决所面临的问题,为我们在疫情之后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的服务频频点赞。

  这是信州区检察院扎实开展企业全覆盖“入企纾困”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梳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的一个生动缩影。

  5月21日至28日,信州区检察院在区委的统一部署下,对全区463家企业进行了回访,给企业带去最新的优惠政策并逐条向企业讲解。耐心收集企业面临的困境和难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汇总上报。

  据悉,信州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服务企业发展的理念,坚持深入企业、基层,持续开展“入企听诉”“入企纾困”等帮扶活动。该院成立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八条措施》等多项规定,开通了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同时严格落实高检院、省院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意见和措施,对涉企案件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对涉案企业人员严格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对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严厉打击。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