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当“模拟法庭”遇上“检察开放日”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1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徐慧)为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两法”的新进展,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5月31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按照“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安排,举办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开放日以在宣城市第十二中学开展的模拟法庭活动为开端,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十二中二百余名师生共同观摩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庭审”全过程。寓教于“审”、普法于“审”,警示青少年学生提高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宣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士慧向参会代表汇报了近年来宣州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就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法治进校园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代表委员们及师生代表对宣州区检察院近年来在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职能定位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代表委员及师生代表们提出了具体且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代表委员及师生代表还共同参观了该院“杨静”未检工作室暨“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