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长走进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2-06-01  作者:安剑 何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日电(通讯员 安剑 何希)5月30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应邀到安陆市委党校(市行政学校),为参加2022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的局干班、中青班学员授课。 

  课上,胡海坤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助推安陆法治建设”为题,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新阶段、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新理念、新任务、新能力”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意见》的主要内容及其核心要义。并围绕如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推深做实为民司法,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以及增强法律监督工作合力等方面,深刻阐述了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更好助力平安安陆、法治安陆建设的具体举措。 

  整个授课过程以多媒体形式呈现,图文并茂的PPT、生动典型的案例及丰富实用的法律知识讲解,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聆听检察长辅导报告,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共同为平安安陆、法治安陆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