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法治进校园 对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1日电(通讯员 章伟)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预防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增强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六一儿童节,安庆市大观区海口中心学校法治副校长、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刘伯良来到该校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和校园安全教育,为17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校园欺凌现象不易觉察、不易处理,而其对受害学生的身心伤害巨大,因此,本次法治课堂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针对性地向同学们就防范校园欺凌、性侵、诈骗以及校园矛盾冲突如何解决等方面,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提醒同学们要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坚决不触碰法律底线。
  课堂结束后,同行干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未成年人法律宣传手册,并告诉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