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云上”检察开放日 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2-06-01  作者:吴熙、袁鹏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6月1日电(通讯员吴熙、袁鹏尧)什么是“云上”检察开放日? 检察院大门的里面是什么样的世界? 哪些部门和未成年人息息相关?…… 检察官姐姐带大家打卡检察院,揭开竞秀区人民检察院的神秘面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法治进校园不掉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竞秀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以视频的方式将“检察文化”送入前进小学、爱民小学和新市场小学。

  “同学们知道检察机关是干什么的吗?”今年竞秀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开放日可真“不一样”,没有晦涩难懂的法律专业知识,而是在检察官姐姐的带领下,打卡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以及检察院的荣誉室、党建室等特色部门,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各部门的检察职能、办案流程,并重点就未成年检察工作的品牌特色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检察文化。 

  从走进校园的“法治副校长”到“云上”检察开放日,近年来,竞秀区人民检察院一直秉持着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以真心、爱心、耐心护佑着未成年人成长。下一步,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新修订的“两法”为契机,以“一号检察建议”为牵引,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原则,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护航未成年成长,守护好少年的你。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