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预防电信诈骗,我们有“画”说
时间:2022-06-02  作者:杨碧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2日电(通讯员 杨碧莲)为增强未成年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提高预防电信诈骗意识,近日,泰宁县检察院联合县杉城小学、水南小学等7所学校学校,开展“全民行动·无诈泰宁”预防电信诈骗进校园专题普法活动,共1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普法活动。 

  本次专题普法活动通过法治讲座与主题游戏普法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精心设置的“两人三足接力辨‘诈蛋’、真人版‘大富’”守护钱袋子、防诈卡片‘连连看’、防诈画卷”等游戏环节,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融入互动游戏之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传递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防诈画卷环节中,检察干警和学生代表一起描绘出预防电信诈骗普法宣传画,让学生将自己绘出自己关于电信诈骗的认识和看法,得到了师生们的肯定。 

  “今天的活动,我们不仅玩的的开心,还可以在游戏中更加深刻的学习到预防电信诈骗的知识。我一定会把这些知识带回家,给我爸妈好好的上一堂‘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法治课’。”游戏最后,检察干警希望现场的同学们在玩的开心、学的用心的基础上,还能够作为预防电信诈骗的小小宣传员,回去向家里的长辈们传递预防电信诈骗的法律知识,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