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厦门思明:推出“检委会讲堂”,以素能提升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06-02  作者:徐肃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2日电(通讯员 徐肃裕)近日,为进一步夯实干警的理论基础和综合素质,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检察院推出“检委会讲堂”活动,邀请检委会委员走上讲台,为干警开展业务培训,介绍前沿检察业务理论,分享办案心得与经验,让自觉学习蔚然成风,为思明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检委会讲堂”第一讲邀请了该院涉案企业合规工作负责人解读“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并由另两名检委会委员带来“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近年来不批准逮捕案件的调研情况”等三个专题讲授。三位检委会委员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详实的数据案例,带来了精彩的一课。
  据悉,“检委会讲堂”是该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司法改革及司法实践变化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的又一创新举措,既有利于增进检察干警对不同检察业务条线的理解,强化部门间协同办案能力;也有利于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服务保障思明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