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成功和解一起民事申请监督案件
时间:2022-06-02  作者:叶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2日电(通讯员 叶丹)为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增强司法公开性和透明性,近日,莆田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不当得利纠纷申请监督案进行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阐述,明晰了听证争议问题,充分听取案件当事人的意见。三位听证员根据案件事实和证据,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认真评议。在尊重当事人自愿的前提下,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效率的原则,通过检察公开听证,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申请人主动撤回了监督申请。 

  在民事监督案件中进行公开听证,既能充分了解当事人诉求,又能深入释法说理,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有助于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监督工作的认同感。下一步,检察机关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推进民事监督案件公开听证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增强检察监督的权威性,提高检察机关的公信力。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