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府检联动】宜秀区检察院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2-06-02  作者:朱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日电(通讯员 朱震)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助力宜秀区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和辖区内人流密集的大学校园外自建房出租经营安全隐患,近日,宜秀区检察院采取邀请专家陪同实地查看、与区应急局和属地政府等开展联合检察、座谈研讨交流等方式,积极发现问题,与相关部门研究防范安全生产隐患的思路,并且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向多部门发出安全生产类检察建议4份,督促安全隐患整改。

  在宜秀区检察院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中,发现宜秀区白泽湖乡内的两家塑料制品企业生产厂区内存在易燃塑料制品随意大量堆放,且易燃物品仓储区与生产区等人员经常活动区域未分离,安全出口未设应急灯和安全出口标志,灭火器材配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存在重大火灾安全隐患。针对存在问题,宜秀区检察院认真调查并向区应急局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发出检察建议,督促问题整改。

  因近期发生湖南自建房坍塌事件,为避免类似安全事故发生,宜秀区检察院针对辖区安庆师范大学东门口大量自建房违规出租经营的安全隐患,邀请建筑安全领域专家陪同实地查看,发现多处自建房存在加盖、改变内部结构过度装修、堵塞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宜秀区检察院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龙山镇政府、燎原社居委等工作人员、建筑安全专家等一同调阅相关自建房资料,座谈研讨,研究安庆师范大学东门可能存在坍塌隐患和火灾隐患的解决办法。宜秀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并将通过发出检察建议等方式,督促各相关部门依法履职,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通过多次联合执法和检查,宜秀区检察院和区相关职能部门、乡镇政府等也达成共识,要加强协作配合,以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为契机,共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确保本地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