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萌娃走进检察院 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时间:2022-06-02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为进一步融洽检察干警亲子关系,提升检察文化和干警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1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邀请检察干警子女来到检察院,欢庆儿童节。
  “未成年人检察是做什么的?”“受到伤害应该怎么办?”在“杨静”未检工作室,孩子们瞪大了好奇的眼睛,一边仔细听检察官姐姐介绍每一个工作区,一边动手摆摆沙盘,躺一躺心理疏导室的按摩椅,在活动室聚精会神地观看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动画……身临其境的参观、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孩子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法治的种子悄悄种在了孩子们的心田。

  参观结束后,该院组织小朋友们观看影片《闪闪的红星》,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文艺作品中小英雄的故事,可以引起孩子们的共情共鸣,正面激励他们勇敢面对挫折,积极挑战困难,无形中种下勇敢、自信、向上的种子,成为照亮他们健康成长的精神之光。

  这趟检察院的奇妙之旅亲子活动“萌娃”们可收获不少,不仅获得了一场高效的亲子陪伴,而且还打开了一扇熟悉检察工作的窗户。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