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送法进校园 检察官“手把手”教你防性侵知识
时间:2022-06-02  作者:邓宇轩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6月2日电(通讯员 邓宇轩)为了提高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落实最高检的“一号检察建议”,清城区检察院在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之际,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工作,分别开设男生女生专场,手把手地给学生们讲解防性侵知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5月31日,清城区检察院未检办主任刘莉敏和干警王嘉艺走进源潭镇第一初级中学,用面对面的方式,以“你可能不知道的防性侵知识”为主题分别为该校女生和男生带来了一堂既生动又有意义的法治宣传课。

  检察官们根据青春期孩子们的心理、生理特征,采用一问多答、趣味游戏、案例讲授、分析总结的互动方式,耐心细致地讲述了预防性侵害中提高危险识别能力与自我保护能力的必要性,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性侵害常发的情形有哪些、如何防止遭受性侵害,若不幸遭受了性侵害后应如何处理等知识。

  同时,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与身体接触互动小游戏,详细讲解什么是安全触碰和不安全触碰以及坏人为达目的常用的几种花招,号召同学们在平常生活中学会正确使用法律武器,并告诉同学们法律是一条不可触碰的红线,更是一个可以保护自己的工具,引导同学们知法、用法、守法。

  在女生专场课堂上,起初女同学们都十分害羞、怯于回答问题,于是刘主任进行了一番破冰行动,走下讲台近距离接触同学们,与同学们进行谈心,拉近了距离,讲解了防性侵知识的五个误区,使同学们对防性侵等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男生专场课堂上,干警王嘉艺积极与男生在台上台下互动,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打破了许多防性侵知识的认知壁垒。

  下一步,清城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与学校、社会、有关职能部门共同培育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小公民,为平安清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