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沙市、公安两地检察院开展交流座谈
时间:2022-06-06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6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上级政策有变化,我们思路也要跟着变化,办案理念需要时时更新。”“我们案管中心对全院案件的案卡信息是否规范填录、案件流程节点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实时核查,发现问题直接打电话到个人,保证第一时间修改完善。”……这是一场升级版“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案例研讨会——

  近日,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一行8人到公安县院开展工作交流。公安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主持召开座谈会。

  交流会上,杨道山检察长对沙市区检察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围绕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要求,检察官们就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分管领导作补充。

  “实践当中取现、刷脸的行为是属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还是帮信罪?如何区分?”

  “对于‘跑分’的情形,如何认定嫌疑人是‘主观明知’?”

  “涉未成年人案件办理过程中有何创新经验?”

  “嫌疑人社会危险性‘不足’如何认定?”

  “你们的案卡填录工作平时怎样加强监管?”......

  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双方畅所欲言,既讲困惑,也说心得,对于具体案件办理中积累的经验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此次学习交流,两院达到了经验分享、相互借鉴的目的,实现了两个兄弟院的有效沟通和良性互动,为两院今后开展检察工作丰富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双方均表示,要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共促共进、互鉴互学,提升各自工作水平,共同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继权检察长一行还参观了公安县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区和书吧等地。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