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
时间:2022-06-06  作者:俞盼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6日电(通讯员 俞盼)为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新进展新成效,促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部分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政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师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受邀人员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干警现场详细讲解该服务中心提供的“一站式”检察服务。随后参观检察听证室、远程视频讯问室、认罪认罚制度具结室等执法办案区,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让受邀人员对检察院相关制度和工作开展情况有了初步的认识,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庄严和肃穆。

  

 

  随后,受邀人员还观看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两部宣传片,并就未成年人保护开展座谈。区院未检办的分管领导介绍了自“两法”颁布实施以来本院未成人检察工作的做法和主要成效。受邀人员对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双方就如何做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更好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新期盼,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继续加强执法协作和社会协同,共同推动构建未成年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综合保护大格局,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以法治力量守护祖国的未来。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