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提高防骗“免疫力” 守护养老“钱袋子”
时间:2022-06-06  作者:林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6日电(通讯员 林仪)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防范诈骗安全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31日、6月1日,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分别前往泮野村,三峰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长乐区检察院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帮助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以案释法、全方位、多形式向老年群体宣传普及反诈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保健养生类、投资理财类和“以房养老”等诈骗手段,提醒他们要时刻保持理性,谨防上当受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还好有你们告诉我这些法律知识,要不然哪一天真遇到了,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太哪里能反应过来是诈骗呀!”村民林大爷激动地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营造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