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如何用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市检察院结合实践开展专题研讨
时间:2022-06-06  作者:马瑶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6月6日电(通讯员:马瑶雪)为切实加强大数据技术在法律监督中的应用,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副主任翁跃强《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授课视频,随后,立即召开专题研讨会,院班子成员、环节干部参加。

  与会人员结合各部门职能,从为什么要运用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如何运用大数据监督办案、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的思考方向、如何建设大数据监督模型以及数据拓展监督实践体会等方面进行详细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从认识和站位上全面提升大数据战略思维。深刻认识检察大数据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掌握运用大数据的主动性、自觉性,及时转变检察工作思路,发挥大数据在检察监督中的优势,全面促进检察办案提质增效。二要牢牢抓住办案的司法实践。紧盯关键环节,深究细研,对个案深入思考,形成类案思索和研判,构建检察监督的关键点,为检察监督的大数据信息模型的构建提供真知灼见,从而提高“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监督的精准性。三要用足用活检察数据,真正使“沉睡”的数据活起来,依据业务应用系统,加强数据分析、形势研判,进行横向比对、纵向对照,善于从“海量”数据中总结规律、发现问题、排出风险、点出漏洞,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