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检察院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活动 
时间:2022-06-06  作者:张丽萍 王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6日电(张丽萍 王海燕)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树立社会文明新风,号召人民群众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和全县文明程度。近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以“深化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讲解移风易俗倡议书、《八不行为规范》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从简操办婚丧嫁娶事宜,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对待老人要树立厚养薄葬观念,自觉抵制互相攀比、奢华阔气显排场的不良风气。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告别陋习,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此次“深化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余份,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移风易俗的主要内容及有关“八不行为”的规范知识。群众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传播争当文明市民,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为建设文明泰宁贡献自己的力量。

  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内容,也是我们每个公民责无旁贷的义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将积极行动起来,与文明携手,向陋习告别,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让文明新风吹遍大地。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