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法治进乡村,一起向校园性侵说“不”
时间:2022-06-07  作者:冯顺 杨碧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7日电(通讯员 冯顺 杨碧莲)近日,泰宁县检察院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主题普法活动和三明市检察院开展“大爱三明·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要求,前往县大龙乡小学、上青乡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性侵专题普法活动,为100余名学生进行普法宣传。 

  “小朋友,你知道我们身体绝对不能被人触碰的地方是哪里吗?” 

  “当碰见亲戚熟人有令你不舒服的触摸行为时,你该怎么做?” 

  “碰见不法侵害,你该如何自救?” 

  …… 

  法治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家庭、学校生活的实际案例,在讲座中通过知识问答、场景模拟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儿童预防性侵的常见误区、如何防范校园性侵、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启迪和强化同学们对性侵害的理解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做好预防性侵未成年人的宣传、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学校、家庭、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如何创新普法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普法工作效果,我们一直在进行新的尝试。”讲座结束后,法治宣讲员希望同学们要加强学习法律知识、勇敢自我保护:“希望通过我们的专题普法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够学会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还要在遇见不法侵害的时候,能够冷静思考、加强自我保护。最重要的是一旦受到不法侵害,一定要及时跟家长、老师沟通,或者寻求公安、检察、妇联等机关的帮助。”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