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莆田: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讲活动,用“检察蓝”守护“夕阳红”
时间:2022-06-07  作者:郑志鑫  新闻来源: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莆田6月7日电(通讯员 郑志鑫)为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提高老年人群体的防骗意识,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卫健局、黄石镇政府走进街道、乡镇,为离退休干部及老年协会成员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讲活动。 

  

  讲座中,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真实案例,揭露“投资养老”、“购买保健品”、“免费低价游”等十余种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反诈“免疫力”、守牢“钱袋子”。检察官还以现场咨询的方式和群众们热情沟通,通过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引导在场老年群众关注12309举报平台,鼓励大家对有关涉养老诈骗问题线索进行举报。 

  

  通过参加此次讲座,在场的老年群众收获满满。他们纷纷表示,听了检察官的讲解,明白了那些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可能都是设置好的陷阱,以后在生活中遇到高利诱惑一定不轻信,要与家人多沟通。 

  养老事关家庭和谐,事关社会稳定。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检察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开展多层次、多角度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为老年群众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以“检察蓝”守护好“夕阳红”,让老年人幸福安享晚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