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检察长与企业家的“亲言亲语”
时间:2022-06-08  作者:张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8日电(通讯员 张长)为贯彻落实省、市及上级院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监利市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下基层、访企业、进社区,掀起了实践活动的热潮。

  6月1日至6月2日,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带队深入对口联系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6月1日15:00  监利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泰电子公司

  “感谢监利检察院的帮助协调,我们公司的新疆籍员工都已经全部到岗并投入工作”中泰电子公司的杨上敏经理看到谢波检察长的再次来访,连声道谢。

  “这批员工已经到岗工作了那就好”,谢波检察长表示:“以后我会经常来你们企业走访,你们发展遇到什么了困难,只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检察院一定尽心尽力帮助解困。”

  据悉,谢波检察长近日在多次调研走访该公司时,了解到该公司新招聘了一批新疆籍新员工,但需要在市公安局办理政审手续后方可入职,致使公司人员紧张,影响了正常运营。得知此情况后,谢波检察长迅速与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联络协调,市公安局为该公司开辟了绿色通道,加急办理了相关手续,解决了该公司用工需求的燃眉之急。

  6月2日9:00 监利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秦科铝业公司

  监利秦科铝业公司的总经理张新远看到谢波检察长的到来,远远地就伸出了热情的双手。“企业生产形势怎么样?”“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谢波检察长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急需解决的事项,并得知该企业主要生产建筑施工铝型材,目前正处于成长阶段。

  “企业发展融资困难、企业员工的年龄结构偏老化、生产旺季招工困难”谢波检察长将企业发展的困难一一详细记录。

  “你们来看望我们企业,是真心把我们当作自己的亲人啊,我今天就把心底话和亲人们聊一下。我是一名企业家,更是一个监利人,监利是生我、养我的家乡,带着这样的思考,我放弃了在重庆等发达地区建厂的打算而选择回监利建厂,我希望家乡因为我们的回来而发展得更好。勤劳朴实的十万监利玻铝人,他们的奋斗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他们其实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希望家乡监利越来越好......”张总陈述着回乡的初心,目光坚定……

  谢波检察长认真聆听着张总的讲述,紧紧地握住张总的双手:“疫情三年来,企业的经营压力都很大,在这么困难的形势下,监利玻铝产业园依然有很多玻铝企业投资人选择扎根监利、回报家乡,这让我们肃然起敬。你们为监利增加了地方税收,促进了群众就业,助力了监利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监利检察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为了与企业‘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切实找准企业需求和困难问题,我们也将进一步落实帮扶举措,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

  6月2日14:00  监利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邦铝业公司

  “不好意思,今天来访,没有打扰到大家的午休吧?目前,咱企业在政策解读、法治宣传、部门协调等方面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谢波检察长与企业总经理李坤一见面就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谢波检察长的亲和力和工作热情一下子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始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有些涉企优待政策了解的不太透彻……”“涉及到的一些法律法规把握不准,还需要你们法律监督机关给予指点迷津。”

  “只有了解企业的所需、所盼、所想,我们才能够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给予帮助。”在交谈中,谢波检察长听得非常认真,同时要求随行人员一定把笔记做细。

  在与企业相关人员的座谈中,谢波检察长一再表示,企业如果在今后的生产经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问题,可以随时向检察机关反映,监利检察院将加强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多方用力,最大程度为企业争取政策扶持,倾心尽力为企业生产经营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一种情怀体内升腾,一股力量胸中澎湃。走访结束,谢波检察长顾不上劳累与休息,马不停蹄返回检察院,立即召开专班会议,就走访的企业需要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探讨。他要求全院干警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开展帮扶,带着感情去,带着真情做,带着锦囊帮,带着问题记,带着成效回,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用心用情,暖企惠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