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法治进乡村夜谈会”走进红色岭下
时间:2022-06-09  作者:涂永裕 肖九应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9日电(通讯员 涂永裕 肖九应)近日,结合开展平安建设“三率”宣传,泰宁县检察院组织普法小分队深入新桥乡岭下村,召开一场红色土地上的“夜谈会”,检察干警与村民面对面交流,谈普法、聊家常、找问题,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话法治乡村建设。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共青团省委在岭下村挂职干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乡干部、村干部、村民代表等参加。“夜谈会”会上,检察干警作了《民法典》、防诈知识、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知识宣传,与会人员围绕检察履职、乡村法治服务、平安三率、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谈看法、讲不足、提意见,与会干警就挂职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提出的关切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大家在面与面、心与心的交流中,凝聚了法治乡村建设共识。 

  为深化此次“法治进乡村夜谈会”活动,县检察院干警还开展了“夜摊普法”“入户夜访”。在“夜摊”前,干警化身“普法摊主”,以朴实的语言为村民讲解养老防诈、预防“校园贷”等知识,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让村民通俗易懂;入户走访中,干警与农村留守老人进行互动交流,向他们讲解生活中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典型案例,提醒他们注意鉴别,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自身合法权益遭受损失。 

  走进群众,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真切切在身边。泰宁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加强法律常识在农村的宣传与普及,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努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