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检察长“上门”服务,问需求解难题
时间:2022-06-10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0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近日,根据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深入联系村、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用心用情倾听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着力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

  在观音垱镇泗场村黎湾片区,有一条通往长湖的水泥小路由于路面狭窄,一直以来影响道路交通和村民们的出行安全,因此拓宽道路是村民们由来已久的愿望。“要修路,更要把路修进老百姓的心坎里。”自沙市区检察院到泗场村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就一直关心关注着这件事。朱继权检察长此行到泗场村,也正是再次为村里修路扩道的事而来。
  为进一步推进该项工作,朱继权检察长与驻村工作队一道,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等方式,与观音垱镇领导、村委干部就泗场村道路扩宽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当前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提出的问题,大家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研究解决措施。
  “做好这个惠民工程,不仅要合法合规,更要保证安全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朱继权检察长表示,沙市区检察院在驻村工作中将持续发挥好检察服务职能,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村道路扩宽项目作为当前驻村工作的重点,切实解决好村民们的出行和安全问题,同时深入了解和排查当前村民们的其它困难和需求,继续为村民群众办好实事,增强村民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对待企业要像朋友一样,当好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随后,朱继权检察长实地走访了荆州市道荣道路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荆州市路鑫通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沙市区关沮镇白水还迁房等企业,与三位“老朋友”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听取近期企业在经营效益、运营销售、资金运作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和需要支持解决的事项。每到一个企业,朱继权检察长都要将现场收集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记录下来。
  朱继权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要坚持主动“上门服务”,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盯企业生产经营的痛点难点问题,认真依法履职,统筹协调加以解决,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在走访荆州市荆湖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过程中,朱继权检察长实地参观了养殖基地,深入了解了该合作社在养殖规模、养殖方式、经济效益等方面情况,听取了相关诉求和意见建议,鼓励合作社抓住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立足当前实际需求,努力实现增收致富。
  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载体。沙市区检察院将严格按照省、市、区委相关工作要求,有序组织检察干警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察民情访民意,研究解决措施,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