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福州市检察机关首个社区检察官工作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2-06-10  作者:丘晋之 陈远翔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10日电(通讯员 丘晋之 陈远翔 )6月1日上午,全市首个“社区检察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长乐区航城街道筹岐村举行。社区检察官工作室的成立进一步延伸了检察监督职能,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涉检事务。

  座谈会上,长乐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熙介绍了《关于设立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社区检察官工作室的意见》,表示在筹岐村设立社区检察官工作室,检察机关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能动履职,充分发挥“家门口检察院”的优势,畅通沟通渠道,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社会矛盾就地化解。

  长乐区筹岐村党委书记管诗谋表示筹岐村委将积极配合区检察院工作,指派专职联络员,协助社区检察官,推动检察职能向基层群众延伸,促进矛盾就地化解。

  福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负责人陈为国就充分发挥社区检察官工作室的作用,实实在在化解矛盾,为人民办实事,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和亲和力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积极履职

  市、区两级检察机关控申职能部门要依托社区检察官工作室,建立工作机制,健全规章制度,更好地发挥社区检察官工作室的作用。

  二、拓宽思路

  要依托当地资源,推进“网格化+社区检察官”工作,延伸检察职能到基层最“角落”的地方,助力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三、总结经验

  作为全市首个社区检察官工作室,不仅要敢于创新,更要及时总结新经验、新做法和新成效,为省、市检察机关提供更好的典型案例和素材。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