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荆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杨清华调研指导松滋检察工作
时间:2022-06-10  作者:章一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0日电(通讯员 章一丹)6月7日下午,荆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杨清华一行到松滋市检察院督导调研控告申诉、检察信息技术、新闻宣传及法律调查研究工作。松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春霖参加调研。

  杨清华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书吧、院史馆、健身房等基础设施。 

  座谈会上,谭春霖检察长全面介绍了松滋市检察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具体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详细汇报。荆州市检察院各条线负责人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松滋市院实际,提出指导建议。 

  听取汇报后,杨清华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松滋市院各项工作做得实、效果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各项职能工作稳步推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持续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依法履行控告申诉检察职能,持续推进办信办案、司法救助、领导包案等重点工作,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强化涉法涉诉信访责任,突出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综治信访维稳,全面提升控告申诉工作服务质效,用高质量的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平安稳定。 

  二是持续优化调研宣传工作。领导干部要发挥带领作用,充分调动全体干警的写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高质量成果发挥智库作用。通过岗位大练兵、检校合作、青年干警成长工程、课题小组讨论会等方式不断提升调研、信息、宣传写作能力,进一步推动检察理论研究和新闻宣传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三是持续推进数字检察技术工作。将数字检察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推进大数据战略走深走实,不断明确办案思路与方向,更好发挥技术信息在办案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的检察复合人才,提升检察技术信息工作服务质效。 

  谭春霖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对标争先创优任务,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细致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不断强化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出成效,以检察能动履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