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登门纳谏,共促检律关系良性互动
时间:2022-06-15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6月15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律师队伍的沟通与联系,着力构建新型、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6月8日,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一行走访湖北博智律师事务所,主动登门问计,进行座谈交流,全面征求律师对检察机关在加强检律协作、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朱继权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律所办公场所、党建文化阵地,听取了律所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律所发展历程、党建品牌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朱继权检察长首先向参加座谈的律师代表阐明了本次走访交流的目的和主题,重点介绍了该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检律协作等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构建良性互动、相互促进的新型检律关系,听取在座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
  湖北博智律师事务所主任谢守成对朱继权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该院多年来重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优化案件管理以及其他服务工作表示感谢。
  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等方面工作开展深入地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与会律师代表真诚交流,畅所欲言,对沙市区检察院主动作为、广泛听取律师意见、积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执业情况,围绕在刑事检察、认罪认罚、值班律师制度、检律同堂培训和会见阅卷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检察官与律师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都是法治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检察工作与律师工作联系密切。”朱继权检察长对律师群体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听取座谈会内容和律师代表意见建议,立足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大对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力度,充分听取律师意见,规范司法办案行为;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拓展律师参与检察履职的方式,广泛邀请律师参与公开听证、矛盾纠纷化解等检察工作;积极搭建检律交流平台,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方式,主动邀请律师参与公开听证、检察开放日、同堂培训等工作,促进检律协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