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检察长走访调研企业:问诉求听意见支实招
时间:2022-06-16  作者:张金祥 王立秋  新闻来源: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6月16日电(通讯员 张金祥 王立秋) 6月15日,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月林到市专业油田钻采机械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生产车间,曹月林认真询问企业产能情况、产品销售情况、利润和纳税情况、工人工资和劳动保障情况、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情况等。在听取生产班组负责人情况介绍后,曹月林指出,市专业油田钻采机械有限公司作为石油工业下游产业链的重要环节,为服务和保障域内红岗采油厂机械零配件供应发挥了突出作用,下一步要在稳产能、保供应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与吉林油田各采油厂的供销合作渠道,市检察院可以在形成框架协议、签订购销合同、审查劳动合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面随时提供支持和援助。 

  调研结束后,曹月林叮嘱企业经营者要守法经营,保护工人合法权益,特别是要严格遵守生产车间操作规程,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据了解,按照《2022年白城市人民检察院“服务企业月”活动方案》要求,大安市人民检察院派出3个检察干警服务企业小组,分别由检察长和2名院领导带队,累计出动人员65人(次),深入域内安大牧业、瀚海酒业、建亚建筑、春光玻璃、裕丰粮贸、隆粮粮食、会达汽修、旺达石油机械、专业油田钻采机械、华军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0家民营企业和农村经营组织,分别召开企业管理层和一线工人座谈会12次,帮助企业审查劳动合同221份、提出合规经营法律意见建议7条、提供法律咨询63人次,帮助预防销售合同纠纷1件。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