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绍兴越城:明确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印发相关规定汇编
时间:2022-06-17  作者:陈宏翔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浙江617日电(通讯员 陈宏翔) 近日,越城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干警纷纷收到一本《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相关规定汇编》,其系该院汇编的有关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的综合性法律法规及省、市级规范性文件等相关规定。

  这是该院统筹推进八个跨部门跨领域制度专项行动之“规范处置管理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检察干警关于涉案财物各环节处置工作流程、救济与监督途径的重要保障。

  此前,中共绍兴市委政法委、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绍兴市人民检察院、绍兴市公安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市)相关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好八个跨部门跨领域制度。其中,针对“规范处置管理刑事诉讼涉案财物”专项行动,要求规范涉案财物的调查取证、查封扣押冻结、接受保管流转以及各环节处置的工作流程,明确涉案财物处置的救济与监督途径。

  在此背景下,越城区人民检察院专门印发《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相关规定汇编》一书。“通过组织学习《浙江省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取证管理处置工作指引》以及我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处置相关规定汇编》,让大家再次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刑事诉讼环节中有关涉案财物的处置规范,为今后如何正确处置涉案财物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和依据。”该院第一检察部干警表示,只有确保涉案财物管理、移送、处置的规范和及时,才能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也能更好的保护当事人和利害关系人的合法财产权益。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