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守好养老“钱袋子”——持续推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
时间:2022-06-20  作者:沈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0日电(通讯员 沈亮)6月17日上午,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龙狮桥乡人民政府在长青社区举办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检察干警针对老年人警惕性低、获取信息渠道少、儿女不在身边等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什么是养老诈骗、怎样辨别养老诈骗,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四不。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将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做实做细。依托检察官工作室深入社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治讲座等方式向老年群众宣讲防诈知识;依托法治副校长入校宣讲,动员“小小检察官”将防诈宣传带回家中,发挥好“传声器”、“扩音器”作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30余次,开展法治讲座4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下一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幸福享晚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