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委召开第一次企业合规改革联席会议
时间:2022-06-20  作者:殷娇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6月20日电(通讯员 殷娇楠)为持续提升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质效,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积极向市委汇报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近日,额尔古纳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企业合规改革联席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海生主持,市检察院、工商联、税务局等12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海生传达了额尔古纳市委书记文进磊对市检察院企业合规专报的批示,批示指出,企业合规审查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的重要抓手,希望全市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副检察长辛放就企业合规改革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按照上级要求建立专业人员名录库,由参会单位推荐一至两名专业人才参与评估工作,为建立呼伦贝尔市级专业人员名录库打好基础。

  与会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结合自身职责共同推进额尔古纳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举措,深入推进第三方评估机制落实,有效激发“一盘棋”的整体效能,不断深化协作培养,提高第三方评估机制相关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确保企业合规改革真正取得实效,为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合力。

  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法治保障,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立足“四大检察”职能,督促企业履行合规承诺,促进企业合规经营,以检察担当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