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余干: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促粮油公司规范经营
时间:2022-06-20  作者:袁银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20日电(通讯员 袁银香)   为保障余干粮食安全,防范粮食风险。近日,余干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建议宣告送达活动,向县粮油购销总公司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书》。活动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弋敏主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

  活动中,检察机关针对在办理两起职务犯罪案件时发现县粮油购销总公司在安全风险防范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漏洞,提出了组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监管,确保资金安全;集体决策,完善监督机制等检察建议。

  被建议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一致认为,检察机关提出的建议具有针对性,希望被建议单位能抓好问题整改。

  为提升检察建议刚性,在检察建议制发前,姚弋敏亲自上门调研,阐明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的意义,并听取县粮油购销总公司对检察建议的修改意见。

  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余干县检察院“上门调研+宣告送达”,旨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