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平山县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0  作者:韩晓悦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6月20日电(通讯员 韩晓悦)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诈骗犯罪识别能力,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根据县处非办《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在平山县秀水公园集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提供法律咨询、悬挂宣传条幅、分发宣传册等方式与广大群众开展法治互动,干警们在向群众普及非法集资法律知识的同时将防范养老诈骗的内容一并纳入其中,结合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常见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犯罪的严重社会危害性,提醒群众提高辨别能力,保护好个人财产,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和答疑50余条,增强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意识,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和生活观,从思想上筑起防范诈骗的防火墙,下一步平山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常态化宣传,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打击力度,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