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检察长进党校 宣讲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2-06-21  作者:汪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1日电(通讯员 汪薇)近日,大观区2022年第一期乡科级干部进修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应邀授课,以“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 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在国家监督体系中应有作用”为题,向进修班学员宣讲《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

  欧阳水根从“中国检察制度的发展变迁”入手,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从诞生到宪法确立、从中断到恢复重建、从改革深化到全面加强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过程,并立足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结合“四大检察”职能和该院办理的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党中央《意见》的重点内容、重大意义和落实途径,并针对落实省委实施意见提出了具体措施。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案例丰富,通过学习对检察机关和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理解、支持检察工作,凝聚合力,为建设平安大观、法治大观贡献力量。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