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以法之名”防范校园欺凌
时间:2022-06-21  作者:周珊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21日电(通讯员 周珊雅)“大家好,我是一名人民检察官,‘普法’是我们应当履行的职责,很高兴作为法治副校长和同学们见面……”近日,广丰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夏裕旺来到广丰区塘墀小学开展“检爱同行 护苗成长——法治走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创建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夏裕旺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并教会学生掌握面对被欺凌时的有效措施,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据悉,此次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校园讲授法治课,是广丰区检察院持续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法治进校园”,切实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责任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莘莘学子的法治意识和安全自护能力,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携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