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居民夜谈会”搭建检民“连心桥”
时间:2022-06-22  作者:涂永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22日电(通讯员 涂永裕)近日,为落实落细“居民夜谈会”制度,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泰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一行到泰宁县朱口镇朱口村参加“居民夜谈会”,与乡镇干部、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乡村振兴。 

  夜谈会围绕村民关切的问题展开,村民代表们就法治服务、新农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治理等问题,畅所欲言,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刘文婷检察长认真听取意见,直面村民提出的问题,回应了关切,重点针对平安三率、养老防诈、法治服务等内容,为村民答疑解惑。 

  “拉近与大家的距离,为村民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提供法治零距离服务,提升村民幸福感、获得感,是我此次参加夜谈会目的。”夜谈会上,刘文婷检察长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关切问题,将认真思考研究,对于具有可行性的问题,将与乡镇干部共同推进解决,切实做到出真招、出实招,为乡村振兴作出检察贡献。 

  听民声、察明情、解民忧,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泰宁县检察院将以深化“居民夜谈会”为契机,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检察履职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法治进乡村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居民夜谈会”成为法治零距离服务的有力抓手,为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提供检察之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