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防范养老诈骗 普法宣传进社区
时间:2022-06-22  作者:潘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2日电(通讯员 潘莉)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打击养老诈骗,提高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能力,6月21日上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柏子桥社区开展了一次打击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柏子桥社区是一个开放式小区,常住人口以老年人居多,且人员结构较为复杂。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检察干警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围绕“养老投资”“养老项目”“养老产品”“以房养老”等领域存在的诈骗风险深入剖析,提醒老年群体要提高警惕,谨记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并用通俗易懂的交流方式现场解答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受到居民们的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下一步,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落实好防范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