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德兴:德兴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同堂培训增进法律职业共同体认同感
时间:2022-06-23  作者:徐雅佩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23日电(通讯员徐雅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全省“基层院建设深化年”工作,深化岗位练兵,6月22日,德兴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德兴市公检法司律同堂培训暨《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辅导。来自德兴市检察、公安、法院、司法、律师系统的6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辅导讲座上,作为经最高人民检察院选派至全国扫黑办参与《反有组织犯罪法》起草修订工作的上饶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刘婕妤,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背景和必要性、《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定位与起草过程、《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以一名起草修订者的角度引导干警如何更好、更深入的去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理解与把握好相关条文。同时,刘婕妤还就如何依法办好相关案件提出具有实践操作意义的建议。
  参加培训的干警表示,本次培训为“公检法司律”搭建了零距离的交流学习平台,不仅对今后更好的学习理解《反有组织犯罪法》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还为今后办理相关案件理清了思路。
  开展法律职业共同体同堂培训是深化公检法业务交流和良性互动、切实增强政法队伍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检察官、法官、公安、律师“同上一堂课”,搭建起了政法系统、司法行政系统律师之间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桥梁和纽带并以此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凝聚司法共识,增进法律职业共同体认同感。今后,德兴市检察院还将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同堂培训,切实提升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