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反诈宣传进校园,筑牢师生防骗墙
时间:2022-06-23  作者:童乔凌 杨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6月23日电(通讯员 童乔凌 杨眉) 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高校应届毕业生初踏入社会,被诈骗和参与涉“两卡”犯罪时有发生。为提高学生的守法意识和防骗能力,近日,上饶市检察院与信州区检察院联合上饶市教育局,在上饶师范学院共同举办“毕业季向电信诈骗说‘不’”宣讲活动。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何建平、信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杨眉参加宣讲,来自师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课堂上,上饶市检察院何建平将真实案例融合在高校学生张三的身上,以张三一周的犯罪行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以及盗窃罪,以风趣幽默的方式阐述了电信诈骗可能涉及到的罪名、刑事责任,通过讲授与互动的方式,引导师生识别电诈套路,提高预防电诈警觉性。    

   随后,信州区检察院杨眉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安全防范常识,结合典型诈骗案例视频素材,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频繁发生的刷单返利类、虚假投资理财类、虚假网络贷款类、冒充客服类、冒充公检法类五大电信网络诈骗,以案说法、以警示人,提醒老师、学生在做好安全防范的同时,切实提高防骗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增强了师生辨别预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