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公开听证助力民事执行监督
时间:2022-06-23  作者:李娜 李珊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6月23日电(通讯员:李娜 李珊珊)为提高案件审查透明度,持续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监督案召开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王科强、政协委员袁慧雪、人民监督员胡晓玲担任听证员,全程参与听证。

  听证会上,申请人陈述了申请监督请求和事实理由,承办检察官对案件基本情况和本次听证的争议焦点作了全面介绍,并对案件涉及到有关执行程序的法律条文向申请人、听证员进行了细致讲解。听证员围绕争议焦点、结合自身认识对案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评析,形成一致意见,认为检察机关应当支持监督申请,让每一份公正的判决在执行中“变现”,有效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本次听证会的召开,提升了检察官运用公开听证方式办理案件的能力和水平,彰显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诚心,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今后工作中,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意识,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以实际行动捍卫公平正义,守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