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大观:检察干警进村居 防范养老诈骗宣传面对面
时间:2022-06-23  作者:叶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6月23日电(通讯员 叶波)为切实提升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 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6月22日上午,大观区检察院干警下沉五里村、红水塘社区和林业村,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法治宣传。

  宣传中,干警结合当前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的特点,向老年群体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养老诈骗套路,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等相关知识,提醒老年群体注意提防养生保健、投资理财、赠送礼品等常见的诈骗手段,不轻信所谓的“养生专家”的推销、不随意购买保健食品、产品,在生活中擦亮眼睛,谨防诈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解答老年人法律咨询10余个,受到老年人的欢迎。
  宣传活动中还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大观区2022年“双提升”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参与织密反诈防诈“防护网”,努力为老年群体营造更安全、更舒心的养老环境,持之以恒为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