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检察“ 检察蓝”守护“夕阳红”增强老人防诈“免疫力”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6月27日电(通讯员 王海燕、张丽萍)乡亲们,快来学学防诈知识…”,“《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6月20日,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先后到大龙乡大布村、显口村、善溪村、官江村,开展“法治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把防范诈骗、用好《民法典》等“普法知识礼包”送到了村民的手上。 

  检察干警们在大龙乡大布村等村委分别召开座谈会,问询是否有存在村民被骗的情况,了解当地的治安情况,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检察官结合近期老年人群受骗的典型案例,就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段、特点以及如何进行防范等内容为当地村干部及村民代表上了一场生动的“普法课”,并鼓励村民代表化身“普法志愿者”,积极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防范诈骗有关知识。 

  随后,检察干警们来到大龙乡广场人流密集区域,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单及《民法典》普法宣传册,现场以案释法、答疑解惑,结合泰宁本地方言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讲解关于滥伐林木、危害野生动物等与乡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着重宣讲防范电信诈骗、识别养老诈骗技能,提醒老年人认清“小恩小惠”和“甜言蜜语”中暗藏的骗局,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避免因贪小便宜吃大亏。 

  今后,泰宁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一党委三中心建设,依托普法小分队充分发挥检察官在社会治理中的“五大员”作用,贴近乡村,贴近群众,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冠]